25

Sep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 Blessings Bakery

開始時間 2018-09-23  

結束時間 2018-09-25  

活動地點 麥瑞欣木柵工作室(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19-2號)

報名截止 2018-09-27  23時59分截止

聯絡電話 0916190690

E-mail blessings.bake@gmail.com

麥瑞欣酸麵包學堂三日密集班

【麥瑞欣酸麵包學堂特別課程】
9/23 基礎課程 13:00-17:00  基礎理論與交流
9/24 手作(一)  08:00-17:00 上午實作、下午實作
9/25 手作(二)  08:00-17:00 上午實作、交流
9月之後才釋出單日課程報名
各位可要睡飽飽來呀!

【基礎課程】
以前的麵包滋養人們數千年,為何近百年來不再對健康有益?
連麵包工坊也養不出能傳家百年的好菌種的原因是什麼?

麵包不只是學學手上的技藝,有很多的觀念清楚了,操作的學習才有基礎。所以,因應許多人對於「酸種」不甚了解,對於「天然酵母」「全麥」「麩質」等名詞也有許多誤解,透過本堂基礎課程,我們會詳細說明並且釐清。要學習麵包技藝的朋友們,可以在此打好基礎。由於麥瑞欣許多品項都相當獨特,因此我們也會透過食物搭配的示範,教大家如何愛上全麥酸麵包。對於有意發展「社區型烘焙坊」的朋友,本次課程也將說明這概念如何使您們的烘焙坊深具特色。

基礎課程內容包括:
全麥的挑戰
酸種麵包的製作概念
社區型烘焙與家庭烘焙
如何品味酸麵包
延伸-
契作臺灣小麥
天然酵母/老麵的錯誤
麩質與健康議題
真麵包運動


【手作一】基本酸麵團+高奶油布里歐麵團
有了對酸種全麥麵包的基本概念,再來就是做中學了。事實上酸種麵包的製作極富挑戰性,再加上全麥就是難上加難,即使是麵包店師傅對於一個正常狀態的酸麵團的狀態也可能一無所知,更不用說是100%全麥了!因此這一堂課將幫助大家熟悉一般含水量的酸種麵團,也就是基礎麵團。從基本發酵後的各種發酵狀態判斷,到實際的演練與操作,透過眼睛與手感留下一個正確的麵團印象,以後要前後接軌就不成問題了。最後基礎麵團的成品則為無糖無油無餡料之吐司,有起司與堅果的小型圓麵包。學習內容含括:

什麼是正常的麵團手感
如何運用工具操作麵團
發酵程度判斷
麵團處理
烤焙概念應用


【手作二】無麩質米包+裸麥麵糰
若有吃過麥瑞欣的裸麥麵包,就會知道那風味真的無可比擬。以裸麥麵包來開課,真的也是一大挑戰,因為它有非常久遠的歷史,即便我們做得出好麵包,在裸麥的發展歷史上仍是小小一塊兒而已。在這裡我們初窺全裸麥麵包的製作原理。

無麩質米包,更是神秘。小麥人用心預備不希望被晃點,所以祭出了贈送菌種的早鳥方案。
讓人們從依賴小麥蛋白的麵包中跳脫出來,見到另一個世界!
沒有一丁點小麥、沒有一丁點麵筋,怎麼揉,怎麼成型?發酵就是他的神秘之處!


名稱 / 類型費用報名
酸麵包學堂三日密集班

$6500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