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an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開始時間 2018-07-01  

結束時間 2019-01-31  

活動地點 風動草休閒農園(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70巷76號)

聯絡電話 0955-982-895 紅豆老師 (山上有些位置收訊不佳,可用簡訊聯繫)

E-mail fdsfarm@gmail.com

(9~14歲)【2018】戶外行動學習組

現在的課程非常多元,除了用感覺每個都很重要的課來塞滿小孩子的時間之外,是否可以每月撥一天,讓孩子試試自己主導呢

「行動學習」的活動主軸是在「過程中」引導、建立生活經驗的連結,以及創造生命中的感動,擅長觀察孩子、引導孩子觸類旁通的郭老師,透過行動學習的模式,結合多元活動,讓孩子「做中學」、讓活動「生活化」,在過程中體驗自然、啟發學習樂趣。

活動內容涵蓋各種跨領域、主題統整、問題導向、重視非認知素養等的課程,建立與真實世界連結需要的知識與能力,將書本上的文字與知識,化為實際行動,邊嘗試邊學習,小組成員也在其中凝聚共識,共同探索學習的歷程、共享團隊努力的成果。

★國中小組,9~14歲小孩限定,家長不參與,初期人數最多10名小孩, 滿5名即開團
★一個月一次(第二個星期六),一天的行程(早上到傍晚),基地外行程以雙北市為主,未來會有加開場,以及兩天以上的過夜行程,行程也會慢慢往外延伸到外縣市(集合時間地點等行前通知,待團員報名確認後通知)
★基地,是重要的元素,基地內及基地外,會輪流探索
【基地內】主要是【環農食共學】(自然環境、友善耕作、共煮共食),以及探索基地週遭(陽明山人文歷史、古道小徑、…);
【基地外】主要是【主題式探索】(鐵道、百岳、鄉鎮市、…),不侷限於爬山(志工、文化古蹟、展覽、…)
★10、11;12、1月份這兩期的討論主軸:單車
活動模式建立生活經驗的連結,創造生命中的感動
1.行程的設計及規劃,讓小孩子參與的比例逐步提高,也就是在基地內時,除了環農食共學外,團隊還需共同討論去規劃下一次基地外活動的行程,活動不是全部都由老師主導,小孩也不是只負責玩而已。
2.生活化,試著運用在學校學到的東西,是活動的重點之一。預計明年的六月,要來共同設計七月夏令營的行程(至少三天兩夜)

備註:
關於天氣:秋冬多雨,風雨無阻,雨天為大自然正常現象,可照常活動,雨天也有可做的事,若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將事先通知停課事宜。
★關於保險:基地內有公共責任意外險,基地外目前需自行加保旅行平安險(線上加保很方便),未來常參與者可再協議共同處理
★關於費用:一人2,000元,兩個月各一次(一內加一外,共兩次),含基地內中餐(葷食),不含交通、基地外的餐飲、保險。
匯款帳戶:(郵局)700;帳號:0001739-0541926;戶名:郭建伸

【報名流程】
填寫  報名資料  → 匯款  活動費用→ 告知 帳號後五碼   → 收到 行前通知郵件     → 開開心心 參加活動

沒有華麗的詞藻與形式,只有純淨天然的環境,以及真誠、用心的引導,健身房老師以充滿愛心與耐心的引導,讓孩子能在自在玩耍與體驗學習中,留下特別的回憶。

●「感動台灣之美共學團」報名網址:https://iseeyou.com.tw/event/?a=1086
●健身房老師的紀錄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q7nJWNIiU


名稱 / 類型費用報名
10/13(六)、11/10(六),共2000元(報名數量以家庭為單位,費用以人數為單位)

(4 / 10)

報名截止
12/8(六)、1/12(六),共2000元

(1 / 10)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