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ep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開始時間 2019-02-27  14:00

結束時間 2019-09-18  16:00

活動地點 風動草休閒農園(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70巷76號)

聯絡電話 0955-982-895 紅豆老師 (山上有些位置收訊不佳,可用簡訊聯繫)

E-mail fdsfarm@gmail.com

【2019】小彩虹共學團(1~4歲)

【活動參考網站】www.natureschool.tw

彩虹般的育兒人生:迎接家庭新成員的過程,除了喜悅,也充滿未知,這一條育兒的路就像繽紛的彩虹般充滿各種挑戰、滋味豐富,一道小小的彩虹,讓生活中充滿喜怒哀樂、五味雜陳 ; 身為家長,總是希望給孩子安心的環境及健全的發展,尤其在三歲前的孩子需要直接且具體的腦力發展刺激,這可以從生活、團體中來學習,因為在這三年中寶寶以驚人的速度發展所有的特徵,除了肢體動作之外,腦部也會快速地成長著。

一到三歲的發展需求:在認知上面會開始對空間、時間有概念,在記憶上更可以保持幾個月甚至更久的時間,還會自行想像許多沒有發生過的事情,以及擁有思考能力,這時孩子會累積生活經驗作為自己的資料庫,練習綜合運用不同知覺的能力,建立持續間的因果關係,所以家長必須要讓孩子培養出安全與信任,及愉快的學習情緒,才能擁有一個健全而完整的發展。 

郭老師的小孩(小名:小彩虹)兩歲了,每日能在優質的自然環境中探索、學習,是基於小彩虹每日生活於山區農園的自然發展,但除了自然生命之外,孩子也需要人(同儕)的互動,因此計畫以風動草農園的純淨環境為主要基地,開設年齡跟小彩虹年齡相近的共學團,歡迎有意願讓小孩在陽明山國家公園保護區的自然環境中、能安心接觸土地點點滴滴的家庭們。

活動的模式:初期會是熟悉環境(瞭解基地的概念),彼此認識(家長可以互相支援),透過直接接觸真實的自然事物,讓孩子發展認知的主題活動(例如顏色、形狀、大小、遠近等等)、以接觸自然的方式,發展感覺統合活動(大小肌肉活動),例如簡單的踩土挖土澆水玩水吹吹風吃農園的優質蔬果資源交流(教養方式、活動場所、講座),五感運用(摸摸看、聞聞看、吃吃看),隨著小孩子越來越大,能做的事情也會越來越多。小孩專注感官與生活常規,感覺統合的運用,大人則可以增加常識及知識,或只是吹吹風、看看山,好好放鬆、爸爸媽媽育兒時可能較忽略照顧自己,正好在此釋放平日所累積的身心壓力。

【備註】
*行程彈性:主要精神是志同道合夥伴們的互相支持,小孩之間有類似年齡的同儕互動,聚集大家、形塑能互相討論親子關係的團體。
*關於場地:安全第一,因主要活動場地位於山區,請家長隨時留意自己及小孩安全;也因各參與者對寵物的接受度不一,所以沒有開放寵物入園。
*關於下次再來: 不需再花時間填一次報名表格,直接私訊給我們知道即可喔
*關於費用:不論大人小孩,一人150元,買有機蔬果另計

【報名流程】
填寫  報名資料  →  傳訊息加入郭老師的 小彩虹共學群組 →  群組內收到 行前通知  → 開開心心 參加活動


名稱 / 類型費用報名
週三組(14:00~16:10)

(22 / 100)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