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開始時間 2019-09-18  14:00

結束時間 2020-12-30  16:00

活動地點 風動草休閒農園(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70巷76號)

報名截止 2020-12-30  23時59分截止

聯絡電話 請使用EMAIL或粉絲頁訊息連繫

E-mail fdsfarm@gmail.com

【跟著基地走】幼苗_體驗班(1~4歲)

幼苗班適合:
①想要在同一個地方(自然環境)長期活動
②還沒來過,或想參加其它活動,要先看看基地環境,以及認識導引員
③年齡1-4歲為佳,或年紀較大,但較少戶外經驗的小孩

幼苗班時間:
①每週三下午14:00-16:10
②每月第一個週六下午14:00-16:10

幼苗發展:三歲前孩子的發展需求:在認知上面會對空間、時間有概念,在記憶上可以保持幾個月甚至更久的時間,還會自行想像許多沒有發生過的事情,以及擁有思考能力、建立因果關係,這時孩子會累積生活經驗作為自己的資料庫,練習綜合運用不同知覺的能力 。家長必須要讓孩子培養出安全與信任,及愉快的學習情緒,這個時期,孩子在同一個地方活動,尤其是郊外大自然環境,會比市區內到處看看玩玩,情緒相對穩定,更容易建立基礎生活的概念,也因為熟悉一個地方,活動風險會越來越低,照護者也會越來越輕鬆。

小孩專注感官與生活常規,感覺統合的運用,大人之間互相交流育兒經驗、或只是吹吹風、看看山,好好放鬆、爸爸媽媽育兒時可能較忽略照顧自己,正好在此釋放平日所累積的身心壓力。

活動模式
①開啟五感,熟悉基地自然環境,以及觀察四季變化,例如踩土玩水吹風
②不同家庭親子彼此認識,小孩有伴,家長也可以互相交流(教養、活動)
③簡易農事,照顧土地及作物,例如挖土澆水拔草整地
④單純放鬆、釋放身心壓力。

【備註】
*行程彈性:主要精神是志同道合夥伴們的互相支持,小孩之間有同儕互動,聚集大家、形塑能互相討論親子關係的團體。未必一定要跟著一起活動,孩子想單純在基地內放鬆、挖踩土、玩水、坐坐鞦千都很好(若孩子想要參與從種白蘿蔔、拔草、栽培、灌溉、採收、煮食的連續性活動,請報名幼幼_四季班活動)。
*安全第一:因主要活動場地位於山區,請家長隨時留意自己及小孩安全;也因各參與者對寵物的接受度不一,所以沒有開放寵物入園。
*因臉書設定需為加好友後才有辦法將您加入群組,所以煩請先加郭老師臉書,並傳訊"我要加入幼苗班"即可。
*郭老師臉書帳號  https://www.facebook.com/jasonguo0114
*關於費用:不論大人小孩,每人入園費用200元,現場再給付即可。
*人數限量:10名小孩及其家庭

【首次報名流程】
填寫  報名資料  →  加入郭老師的幼苗班群組(加郭老師FB朋友後,請先傳訊息 :「我要加入幼苗班群組」 ) →  群組內當週活動日前傳訊'__(小孩名)要參加幼苗班當次活動'  → 開開心心 來基地


名稱 / 類型費用報名
每週週三組(14:00~16:10)

(2 / 100)

報名截止
每月第一個週六組(14:00~16:10)

(12 / 100)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