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Oct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

開始時間 2015-10-04  10:00

結束時間 2015-10-04  12:00

活動地點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42-6號1樓 (莊敬高職斜對面)

報名截止 2015-10-03  23時59分截止

聯絡電話 02-66289779 #3224

E-mail contact@twvns.org

掌櫃開講:小農進餐廳

關心土地、關心小農的你...不能錯過!
想開餐廳、想創業的你...更不能錯過!

在過去,你和你吃的食物可能只經一人或一手,甚至可以在市場看到農夫載著自己的菜,人們不論在生理或心理上都和食物非常親近。如今食物淪為「商品」,商人追求利潤、消費者追求低價,食物與人們的關係大大改變。人們吃進口小麥多過稻米,不知道每種蔬菜的產季,吃著一年四季都有的高麗菜...

是時候,重新省思食物與人的關係,人與土地的關係。新興起的「綠色餐廳」,不找大型供應商進貨,而直接向在地農友採買。他們的菜單上不但有清楚的食材履歷,也有農家辛勞的點滴記錄,讓「吃飯」不只是填飽肚子,更多了一層意義。

越來越多關心食安、愛土地的年輕人,投入「綠色餐廳」的行列。他們一一拜訪農友,嚴選在地好食材。不只為了讓消費者吃到無毒蔬果,也幫助農民解決銷售困境、協助農業轉型。

<呷米共食廚房>,一家不一樣的綠色餐廳。如何在友善土地、農民獲利與消費者的健康之間,達到平衡?對土地的那份情感,如何化為餐桌上一道道可口佳餚...究竟開餐廳有哪些眉角?一家「綠色餐廳」又比一般餐廳多了哪些困難呢?請<呷米共食廚房>美麗的老闆娘馨慧告訴我們吧!

~~好食材,讓種的人與吃的人雙贏~~
呷米一 一拜訪農友,嚴選在地好食材───不只為了讓消費者吃到無毒蔬果,也幫助農民解決銷售困境;更以契作的方式,協助農業轉型。既友善土地、又同時保護了農民與消費者的健康!

~~革命,從餐桌開始~~
不只是吃,呷米也定期舉辦環境相關的系列講座,討論食物背後的各種議題。革命,就從餐桌開始!

提醒
1. 請於9:30~9:50入場
2. 現場有飲水機,請自備水杯
3. 因中正路上門牌號碼混亂,可參考以下地圖

   

交通
1.捷運大坪林站1號出口,步行15~20分
2.公車莊敬中學站- 290、673、905、906、909、930、內科10、綠2(左右)、綠5、綠6、綠8

主辦單位:台灣素食營養學會
場地提供:台北慈濟醫院


名稱 / 類型費用報名
參與課程

(20 / 50)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