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pr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 台灣農業讚

開始時間 2016-04-23  11:00

結束時間 2016-04-23  17:00

活動地點 新竹縣關西鎮錦山21-8號 (桐花芽蔬食咖啡廚房旁)

聯絡電話 0912-535-037 周先生

E-mail gp65j4@gmail.com

【第六場】華光親子農夫市集&小小農夫體驗活

一場森林市集的概念

所有好事集結的好地方

讓我們在大自然秘境裡,體驗親子市集。

想像孩子揮汗拔下高麗菜,把渾重的高麗菜抱在懷裡的情景,想像孩子提著菜籃到每個攤位跟老闆採購食材提出問題的過程,想像孩子親身用市集採購及田裡採收做成餐點的喜悅。 我們相信惟有經過自己揮汗拔下的菜,花心思挑選食材,親手做成熱騰騰的食物才會真正懂得珍惜。

全台灣最早推動有機蔬菜種植的華光基金會在經過一年的籌備,將於12月26日週六在好山好水的關西舉辦第兩場親子市集,現場將有憨兒的手作麵包、當地小農的有機蔬果、食材堅持的蔬食餐廳、食農教育的小小孩當家遊戲、不僅融合美感的白色歐風氛圍、爵士樂演奏的雙重享受、更有大自然與廣大草原與沙坑,讓下一代在歡笑中重拾消失的食農樂趣。需要您的參與及贊助讓我們朝永續經營、一月一市集的目標前進。

40 年前100元的善心,成就弱勢兒童身心的避風港

是神父 是醫生 也是華光基金會的創辦人,1974年被譽為台灣智障教育之父的匈牙利籍葉由根神父來到了新竹,看到當地身心障礙兒童流落街頭,隔年即以募得的100美元創辦了「天主教仁愛啟智中心」收容與教育身心障礙兒童。9年後,接著成立經營華光智能發展中心,讓憨兒們可以自然正常地在純樸、好山好水的的關西客家小鎮過著對外開放式生活。2011年由根山居於新竹關西錦山里落成,憨兒們終於有了永久的家!

40年後的今天,擁有相同理念台灣農業讚的志工們希望藉由網路為華光發聲,透過趣味、親子互動的方式讓葉神父對院生們的愛能透過華光親子市集的舉辦,串起社區農友及更多支持友善耕作的家庭共同加入,藉由您與孩子的親自參與,體驗真正的大地學程,啟動我們下一代對食材的重新認知。

  

華光親子一月一市集,就在桐花芽。

小農 x 烘培 x 公益 x 音樂 x 親子體驗 x 環保 = 華光親子市集

//當日活動//

【二手玩具找主人】:小小孩互換禮物

 (帶玩具或禮物者即可參加) 2:00停止收件;3:00開始領禮物。

小小農夫DIY體驗活動】:預約制,含農場採收體驗+市集採買卷1000元+廚房實作。 

(限額十組。每個家庭至多2大2小同行,第3位以上現場加收500元活動材料費) 

市集一樣有:

☞憨兒手作麵包

☞當地小農有機蔬果

☞公益手作小物...等十多個攤位

☞食材堅持的蔬食餐廳

☞廣大草原、沙坑盡情放鬆玩耍

   

 

 

 

 


名稱 / 類型費用報名
華光親子市集活動-小小農夫DIY體驗活動(預約制,含農場採收體驗+市集採買卷1000元+廚房實作。)

(1 / 10)

$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