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廚房

介紹   |  商店


勝利廚房

 

    電話:02-2776-6603

   Email:kitchen@victory.org.tw

    地址:104臺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74巷28號1樓(台北社企大樓)

  網站:https://www.victory.org.tw/kitchen/

 

 

擺對位置,任何人都會發光

2014年深秋,勝利廚房在台北市社企大樓誕生,以中央廚房搭配實習餐廳的模式,協助身障弱勢者在地就業。這群折翼的夥伴,也許在肢體上、心智上有所缺損,但想從工作中獲得價值與尊嚴的渴望,與一般人無異。

因為相信「只要擺對位置,任何人都會發光!」,勝利基金會立意打造出全國第一座為多元身障者設計的國際雙認證高規央廚,並以SOP工序裂解的作業模式,投以比天賦更關鍵的大量反覆實作,及充分的員工支持系統,培養出一個個穩定的料理職人。

 

做給家人吃的安心好食

有感於「食安其實是人心的問題」,身障者在速度與效能上可能不比市場均值,但「踏實、本分、不投機」的特質,恰恰成為產製良心良食的最佳優勢。

因為相信公益要能永續,必須以產品及服務與社會對話。勝利廚房立意打破「身障者產品就是做愛心做公益」的刻版印象,希望推出有市場競爭力的產品。全系列產品選用天然履歷食材,以「做給家人吃」的精神,投產各式鹹甜好食,並以獨到配方及工法,創造產品差異度,希望「勝利廚房x安心好食」能成為眾人眼中良善美好的共同價值。

"每一道料理,都來自新鮮天然的食材、創新獨到的配方、誠懇細緻的對待;每一分收益,都來自弱勢就業的茁壯,生生不息,良善共好。"

 

結合食安與公益的「勝利廚房」,帶領身障夥伴走向一條「不賣公益賣實力」的社會創新道路,也成為全國第一家以高規央廚提供多元身心障礙者就業的社會企業

六年多來,勝利廚房提供適切的職能訓練及工作機會,幫助身障弱勢族群自立,陸續已培力35名身心障礙者從工作中獲得價值與自信,改寫人生風景。

 

© 2015 好食集散地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