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an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開始時間 2017-08-13  

結束時間 2018-01-31  

活動地點 風動草休閒農園(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70巷76號)

聯絡電話 0955-982-895 紅豆老師 (山上有些位置收訊不佳,可用簡訊聯繫)

E-mail fdsfarm@gmail.com

2017年 幼幼組 預約開班【跟著農園走,自然體驗趣】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幼幼組 連續性活動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的幼幼組活動,有四個獨特的規劃:

①時間:從學齡前延伸到國小階段,可運作六年以上的時間。
②內容:內容採由淺入深的方式規劃,各主題非零散存在,而是環環相扣,具備連續性。
③主題:主題延續並具相關性,不是為了打發時間、為做而做,而是將所學直接運用在生活當中。
④基地:擁有一個定點的共學基地,大家能共同營造、一起愛護、與之成長。

因此,假日的幼幼組,是以連續性的精神與內涵來規劃一期五堂的課程內容有興趣的朋友請先預約報名,並於提問與建議一欄中,填寫自己的時間適合週一至週日哪一天,待日期與報名人數媒合完成,即通知開課。

課程內容涵蓋感官開發、生活應用、食農教育等層面,若以季節視之,主要分為夏季及冬季,此為夏季班一期五堂,每堂活動之間都有連結,非一次性的體驗活動,且基地的環境導覽與整體課程說明只會在第一堂進行,所以不開放單堂報名。

幼幼組 的規劃,一方面是讓大家先熟悉基地的運作,瞭解彼此的理念,另一方面,則是讓小孩子先喜歡接觸自然,才會銜接到進階行程。

在這樣的規劃中,孩子可以以自身的經驗,感受山區、平地,不同季節及日夜、晴雨的變化,活動地點初期先在基地內深耕、中期進而探索基地週遭、後期會拓展到全台灣、甚至國外。由於會是長期的活動,未來會有相對應的後續行程,因此暑假之後,會回到每雙週一次的活動型態,組成正式的幼幼組假日班。

參考資料
2016年週三組活動紀實:https://goo.gl/of2UkX
2016年週三組行程參考:http://ilovenatureschool.blogspot.tw/2017/01/2016_31.html

目前已開班之活動日期

【2017年幼幼組 春夏 週日班】

  • 2月19日(第一堂)   
  • 3月19日(第二堂)
  • 4月  9日(第三堂)
  • 5月21日(第四堂)
  • 6月11日(第五堂)

 

【2017年幼幼組 春夏 週三班】

  • 4月26日
  • 5月10日
  • 5月24日
  • 6月7日
  • 6月21日

【2017年幼幼組 秋冬 週日班】
①9月3日  ②10月1日  ③11月5日  ④12月3日  ⑤1月21日

+++++++++++++++++++++++++++++++++++++++++++++++++++++++++++++++++++++++

2017秋冬幼幼組 熱情招生中:

●活動名稱:秋冬幼幼組 週日班(每月一次)
●活動日期:①9月3日  ②10月1日  ③11月5日  ④12月3日  ⑤1月21日

●活動名稱:秋季幼幼組 週三班(每月兩次)尚未開班
●活動日期:①9月20日 ②10月11日   ③10月25日 ④11月8日 ⑤11月22日

●活動名稱:秋季幼幼組 週六班(每月一次)
●活動日期:①9月23日 ②10月28日  ③11月25日 ④12月23日 ⑤ 1月27日

●活動名稱:秋季幼幼組 週六班[第二團](每月一次)
●活動日期:①10月21日 ②11月18日  ③12月16日 ④1月20日 ⑤3月3日

2017年預計開設週三組、週六組、週日組,歡迎有興趣的親子家庭報名參加,可於報名欄位中填寫自己希望參加的組別,謝謝!

活動項目
(課程涵蓋內容,實際執行日期,將視小孩的學習情況、作物生長情況及當日氣候進行微調)

  1. 環境導覽:認識導引員及基地、家長彼此認識!
  2. 五感體驗:赤腳踩土、香草初接觸、水圳玩水...
  3. 作物採收:紅蘿蔔、白蘿蔔、小黃瓜、玉米、秋葵、桂竹筍、有機葉菜、…
  4. 實地種植:工具使用、翻土、育苗、施肥、澆水、除草、採收
  5. 生活應用:點心製作、共煮共食

活動說明

活動名稱

2017年  連續性活動 預約開班【跟著農園走,自然體驗趣】

招生對象

六歲以下,可含國小一年級

活動時間

每個月一次,時間為上午10:30-下午14:30 (*週三班 每月兩次)
(預計開設週三組、週六組、週日組,報名時可於備註欄位,註明自己想參加的組別)。

當日午餐

中午請自備簡易午餐(例如三明治、飯糰、壽司等),以野餐方式進行,預計至少一次共煮共食的活動,會提前討論共餐日期。

招生對象及人數

喜歡大自然,對主軸有連續性、或是對在同一自然場域長期活動,有興趣的親子家庭。

*預計每班最多12組家庭,約25名內成員,歡迎親子家庭一起來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活動費用

 

以家庭為單位,一次五堂課:共5,000元/含一大一小。

費用含講師、場地、清潔、導引、器具使用、一次共煮共食的食材費用。

同一家庭,一大一小之外的參加者:

  1. 若該名額未滿一歲免費。
  2. 各家庭每多一名參加者(不論大小朋友),可於現場繳納,每一人參與費用為500元。

於ISEEYOU線上平台報名後,請於三日內轉帳,匯款資訊如下:
匯款帳號 郵局:700   帳號:0001739-0541926  戶名:郭建伸

匯款後,請發送臉書訊息至風動草農園,或來信 fdsfarm@gmail.com提供帳戶後五碼,對帳後將透過您提供的臉書網址或EMAIL,寄送行前通知給報名者,謝謝您的參與。

備註

  1. 關於天氣:大自然學校的活動,基本上風雨無阻,雨天為大自然正常現象,可照常活動,農園裡有網室、也有雨天可做的事,若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將事先通知停課、補課事宜。
  2. 關於場地:安全第一,因活動場地位於山區,請家長隨時留意小孩安全。
  3. 若腸病毒或流感時期,請自主在家休息。
  4. 即日起接受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5. 人數上限:為保持良好活動品質、顧及山林乘載量,每組最多10個家庭
  6. 無法開課之退費:您於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報名的課程/活動,可能需要滿足該活動的最低成行人數才能開課,出發日前「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若確認無法開課,將會提前通知您,並全額退費。詳細內容依觀光局定型化契約為主。
  7.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保有修改課程之權利。
  8. 若活動日期不克前來,可將名額轉讓給親朋好友,但需要也是親子家庭喔。

【報名流程】

填寫  報名資料  → 繳交  活動費用→ 告知 匯款帳號後五碼   → 收到 行前通知郵件     → 開開心心 參加活動

【注意事項】

  1. 個人裝備:遮陽帽、不怕髒的球鞋或雨鞋,農園位處山區,氣候易變化,與市區有溫差,可多帶一件薄外套。

  2. 環保餐具:落實環保概念,記得帶個人水杯、餐具(若需使用農園用具,每人酌收50元)。

  3. 關於天氣:若遇雨天,請著輕便雨衣、雨鞋尤佳,將安排農園遮雨處進行活動。活動風雨無阻,下雨是大自然的現象之一,所以不會輕易取消活動;如遇颱風或不可抗拒之天然災害因素,以人事行政局公佈停

名稱 / 類型費用報名
幼幼組 【預約開班】以家庭為單位,數量1,代表1大1小,額外人數現場繳交即可

(20 / 20)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