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pr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開始時間 2018-02-01  

結束時間 2018-04-30  

活動地點 風動草有機休閒農園(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70巷76號)

聯絡電話 0955-982-895(山區收訊不佳,若來電未接,請發簡訊)

E-mail fdsfarm@gmail.com

【頂山山頂】頂山好幫手~募集中(18-26歲學生優先)

親子教育、自然教育、團體共學、體制外教育、農園、基地、…這些名詞湊巧都在同一個地方,我們叫它~「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這裡很特別,因為不是在都市內種菜,而是在自然環境中種菜;這裡很奇怪,聊的大部分話題,不是農事種植技巧,而是與小孩子相處的經驗;這裡很稀奇,因為農夫不像農夫,也不像老師,而是大自然的引導者;這裡跟學校不一樣,不是分科學習,而是跨領域整合,在自然中就可以學到歷史、地理、體育、生活、…

農園是基地,是自然教育的場域,如果教育者自己都沒有感動,那又如何引領其他人感動嗎?

非常歡迎對教育有興趣、有熱忱的準老師,或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研究生們,有較多時間可以一起來親身體會學習,若是一般社會人士,亦可提交申請,惟請湊團為12人(或以上)來訪。

頂山山頂的農園,不只是單純教農事種植的地方,還可以交流教學經驗。所以,歡迎理念相近的朋友們發揮想像力,我們可以一起共同思考、創造基地的樣貌及未來。

《頂山好幫手》可視自己的時間安排,來農園動動身體、平衡身心!

《費用》入園費為每人200元,可當場繳交,並享用有機香草茶一杯。


好幫手身份建議(18-26歲學生,符合一種即可):

*教育相關的學校或系所,想來交流學習教學經驗。

*最後一年在學校,課不多,有大把時間跟力氣可以勞動及學習分享。

*還不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想藉由接近土地、暫別塵囂、聽聽內心的聲音。

時間:平日14:00-16:20/或18:10

交通方式:若沒有自行開車,上山可從捷運劍潭站搭公車40分鐘。
*上山時間:在捷運劍潭站坐13:10發車的市民小巴M1上山,坐到最後一站,下車後沿著斜坡往上走約10分鐘就可看到農園大門了(車程約40分鐘)。

*下山的公車時間為16:25、18:10,搭至終點站下車,車程亦為40分鐘。

備註:

【報名方式】:請有意申請的朋友們以線上報名平台登記,若有無法湊至12人、又非常希望前來者,可來信fdsfarm@gmail.com,信件標題:報名【頂山好幫手】,內容中請簡述您的個性跟現況,以及您為什麼想報名。

【小幫手時間】:配合農園需求,週一至週五,搭公車者:上午14:00-16:20/或18:10。自行開車者,時間可獨立討論。(農園開放時間:09:00-18:00)

【注意事項】
1.由於農務工作業務繁重,因此恕無法受理電話詢問,如有任何問題,請以來信或臉書私訊方式提出,謝謝。

2.本活動並非”親子課程”, 但大朋友欲帶大孩子一同前來,彼此可獨立作業者,不在此限。

3.凡報名成功,我們皆會回信,敬請留意您的來信。同時提醒,如單次報名人數超過我們的開放名額,尚請包涵,靜待下次再有類似活動時,我們會優先通知您。

4.實踐環保,垃圾請帶下山,並自備水杯、雨鞋、帽子與毛巾,可攜帶一套乾淨的衣物,下山時換穿。

(歡迎轉貼及分享本活動)



名稱 / 類型費用報名
三月週間,平日某一天

(2 / 15)

報名截止
四月週間,平日某一天

(1 / 15)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