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開始時間 2016-05-08  

結束時間 2016-05-08  

活動地點 風動草休閒農園(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70巷76號)

報名截止 2016-05-05  23時59分截止

聯絡電話 0955-982-895(山上有些位置收訊不佳,可用郵件聯繫)

E-mail fdsfarm@gmail.com

【跟著農園走,自然體驗趣】2016立夏~夏至(5~6月)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幼幼組/國小組 第一梯次

這將是一個很長期的活動,我們都會不斷往上進階,請有意願要參加的朋友們務必耐心看完,確認好再行報名,對我來說,緣份很重要,除了家長有意願之外,時間能否搭配自己其它的活動、小孩子本身是否有意願…等等,都會影響到是否能一起共學,或是能否一起共學很久很久。

一旦決定參加,我們會開始熟悉,連結也會越來越深!!

大自然學校的源起與特點:請參閱
--------------------------------------------------------------------------------------------

不論大人、小孩,都需要大自然的撫慰,都需要經常回到自然的空間。

有體驗過,在同一個地方連續好幾年,

怎麼玩都玩不膩的感覺嗎?

有體驗過,由內而外、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活動嗎?

 

我們要在”基地”,體會同一個地方的四季變化,

我們會用輕鬆的心情,邊玩邊學習,與基地一起成長,

我們還將陸續探索”基地外”,連結週遭資源,擴及全台灣。

志同道合的親子家庭們,來大自然學校  親子共學戶外基地吧!

 

活動主軸

0325-2

①自然接觸:認識基地、認識導引員、彼此熟悉、接觸真實自然生命。

②自然體驗:赤腳踩土、簡易生火、享受清新微風、親近山泉水源。

③自然耕種:根據節氣,參與農園事務,包含幫小苗整理新家、換房子、提供食物及水。

④自然觀想:自然素材四處都是,觀察與自然創作。

⑤自然律動:肢體活動、音樂、放鬆身心靈。

⑥自然發展:主動思考、勇於嘗試、細心觀察、宏觀判斷及想出解決方法、行程規劃、同儕討論。

活動內容

第一梯次四堂課的活動內容,會視孩子們的狀況及基地內的農園作物生長情況、氣候等實際情況彈性調整,整合為適合組內成員的活動內容

四堂課的活動內容基本包含:

*認識基地及導引員

*開啟五感、感受風火水土四大元素(LEVEL 1)

*跟著農園走,5~6月份的自然耕作

*從產地到餐桌,共煮共食

活動說明

連續性課程 0328

備註

  1. 即日起接受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2. 本活動(國小組及幼幼組假日班)大自然學校第一梯次,五、六月份僅各開一團,第二梯次預計在七月份,因逢暑假,整體規劃會再調整公告;進階活動會視情況接續開設

farm class 2016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風動草休閒農園 

返鄉的青農,將祖傳八代的山頂純淨農園做為「大自然學校」的基地,帶領的老師充滿耐心。

引導親子、生態、食農教育,延伸到台灣各地,在大自然中,串連生命連結的每一個感動。

從「頂山山頂」放眼望去,整片不同層次的的「山」與「樹」真是迷人。我們的logo中,有一座山與三棵樹。墨綠的山沉穩盤坐,就像大地母親;山頂的橘色樹則是個孩子,在農園裡發光發熱的學習;山下的兩棵樹就像爸媽的縮影,在一旁陪伴、守護孩子成長。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位於「頂山山頂」的風動草有機農園,在純淨無污染的陽明山國家公園中,無農藥、化肥、除草劑的友善環境中,自有一片清新芬芳。



歡迎點選,瞭解更多

官網  http://fdsfarm.pixnet.net/blog

粉絲頁  http://ppt.cc/grutA
基地的活動訊息將公佈於風動草有機休閒農園 -慈心驗證

社團     http://is.gd/jvHhaD
歡迎加入,一起關注親子教育、食農教育

 


名稱 / 類型費用報名
【幼幼組一梯】5月14日起,四堂(隔週六) 包含大人及小孩的人數

(26 / 30)

報名截止
【國小組一梯】5月8日起,四堂(隔週日) 不包含大人,以小孩人數計

(0 / 12)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