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開始時間 2018-01-01  

結束時間 2018-07-01  

活動地點 風動草休閒農園(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70巷76號)

聯絡電話 0955-982-895 紅豆老師 (山上有些位置收訊不佳,可用簡訊聯繫)

E-mail fdsfarm@gmail.com

【2018】幼幼組 春夏假日班【週日二班,週六班開放單次體驗,招生中】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幼幼組連續性活動 

★★自學、共學團,或是有意願在基地活動的團體,若想要另外安排固定的活動時間(例如:每週一上午/每月第三個星期六下午,或其他時段),請來信 fdsfarm@gmail.com討論。

幼幼組核心及主要規劃概念詳細說明,請參考:http://mountaintopmountain.blogspot.tw/2018/01/blog-post.html

*活動參考資料   元老組活動紀實 |  元老組行程參考   |  大自然學校 網誌   |  *媒體採訪報導 

基地其它組別,開放報名中!

【2018三月開始】幼幼組 平日組(24節氣第一季):每月兩次,報名頁面

★★自學、共學團,或是有意願的團體,想要固定的活動時間(每週一上午/每月第三個星期四下午等時段),可來信 fdsfarm@gmail.com討論。

活動項目(課程涵蓋內容,實際執行日期,將視小孩的學習情況及當日氣候進行調整)

  1. 環境導覽:認識導引員及基地、彼此認識!
  2. 五感體驗:赤腳踩土、香草初接觸、水圳玩水...
  3. 作物採收:紅蘿蔔、白蘿蔔、小黃瓜、玉米、秋葵、桂竹筍、有機葉菜、…
  4. 實地種植:工具使用、翻土、育苗、施肥、澆水、除草、採收
  5. 生活應用:點心製作、共煮共食

備註

  1. 關於天氣:大自然學校的活動,基本上風雨無阻,雨天為大自然正常現象,可照常活動,農園裡有網室、也有雨天可做的事,若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將事先通知停課、補課事宜。
  2. 關於場地:安全第一,因活動場地位於山區,請家長隨時留意小孩安全。
  3. 若腸病毒或流感時期,請自主在家休息。
  4. 即日起接受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5. 人數上限:為保持良好活動品質、顧及山林乘載量,每組最多10個家庭。
  6. 無法開課之退費:您於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報名的課程/活動,可能需要滿足該活動的最低成行人數才能開課,出發日前「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若確認無法開課,將會提前通知您,並全額退費。詳細內容依觀光局定型化契約為主。
  7.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保有修改課程之權利。
  8. 若活動日期不克前來,可將名額轉讓給親朋好友,但需要也是親子家庭喔。

【報名流程】

填寫  報名資料  → 繳交  活動費用→ 告知 匯款帳號後五碼   → 收到 行前通知郵件     → 開開心心 參加活動

【跟著農園走,自然體驗趣】活動簡表
活動名稱
2018年  連續性活動 春夏假日班【跟著農園走,自然體驗趣】
招生對象
六歲以下,可含國小一年級
活動時間
每個月一次,時間為上午10:30-下午14:30。
  • 週六班(第二個星期六):3/10、4/14、5/12、6/9、7/14
  • 週日一班(第一個星期日):3/4、4/1、5/6、6/3、7/1(已額滿)
  • 週日二班(第三個星期日):3/18、4/15、5/20、6/17、7/15
當日午餐
中午請自備簡易午餐(例如三明治、飯糰、壽司等),以野餐方式進行,預計至少一次共煮共食的活動,會提前討論共餐日期。
招生對象及人數
喜歡大自然,對主軸有連續性、或是對在同一自然場域長期活動,有興趣的親子家庭。 
*每組預計最多10名小孩,歡迎親子家庭。

活動費用

 

以家庭為單位,參加一期五堂課:共5,000元/含一大一小。體驗單堂課程者,單日費用為1,000元。

費用含講師、場地、清潔、導引、器具使用、瓦斯水電等費用。

同一家庭,一大一小之外的參加者:

  1. 若該名額未滿一歲免費。
  2. 一歲以上未滿兩歲,單場酌收100元。
  3. 各家庭每多一名參加者(不論大小朋友),可於現場繳納,每一人參與費用為500元。
  4. 幼幼組一期五堂課,若某單次活動無法參加,可以轉讓給也是親子家庭的朋友!
  5. 未來的進階內容及基地外活動,會參考家庭的意願及參與次數,因為越熟悉,越能安排出最適合該團的活動。

於ISEEYOU線上平台報名後,請於三日內轉帳,匯款資訊如下:
匯款帳號 郵局:700   帳號:0001739-0541926  戶名:郭建伸

匯款後,請發送臉書訊息至風動草農園,或來信 fdsfarm@gmail.com提供帳戶後五碼,對帳後將透過您提供的臉書網址或EMAIL,寄送行前通知給報名者,謝謝您的參與。

常見問題:

Q若有一次活動日期有事不能來,怎麼辦?

A:

①可參加另一班的活動,例如週六班的成員某次日期無法前來,可以參加當週的週日班,但請事先通知。

②若週日都不行,也可以保留這次參加農園日後開設的主題性活動,但若可以的話,建議第一次活動課程儘量參加。

③可轉讓一次,歡迎對戶外活動有興趣的親子家庭前來參與。


名稱 / 類型費用報名
幼幼春夏假日班,以家庭為單位,數量1,代表1大1小,額外人數現場繳交即可

(17 / 17)

報名截止
幼幼組 週六班

(7 / 7)

報名截止
幼幼組 週日二班

(1 / 1)

報名截止
單次體驗:幼幼組 週六班(請於備註欄告知來訪日,如3/10、4/14、5/12、6/9、7/14)

(4 / 4)

報名截止